att88

无题3

3.玉殒


 张凯枫远远看到一男一女两道人影御剑乘风,手掐剑诀,剑阵半空浮现,万千利剑贯下,成片魔兵倒地身死。眼见二人就要突出重围,一道庞然黑影袭过,竟是无寐侯驭魔兽强冲剑阵,擒得其中一人。被擒女子眼见来者并非易与,当机立断控了另一人所踩之剑,将之推入魔隙。

无寐侯亲临,被擒之人可谓生机尽绝。张凯枫寻思半晌搭救之法无果,走近看清无寐侯掌中之人后却是悚然一惊,一瞬间说是冰水透心也毫不为过,这被擒蓝衣女子,竟是曾与陆南亭许下婚约,他的师姐江惜月!

张凯枫只觉背后冷汗涔涔,此情此景若让陆南亭看到,必不能善了,说不得搭上三人性命。一时之间如火焚心,担忧江惜月落入魔掌命悬一线,又一时如浸冰窟,忧虑陆南亭难舍门派情谊暗地跟来愤然出手。

那边无寐侯欲审问江惜月,江惜月自有剑阁气概,抵死不愿透露他们来北溟目的为何。无寐侯冷笑不止,以刑罚相胁,想来这等凡人弱质女流,皮细肉嫩,怎经得住北溟种种酷刑手段。便一挥手,魔气化囚笼困住江惜月,令手下魔兵处置俘虏。

这等性命攸关时刻,也顾不得无寐侯是否疑心,张凯枫欲开口要人。忽听一声怒喝,一道真元之力所凝无匹剑气直击无寐侯而去,饶是以夜安城主无极魔之尊,也堪堪避过这含怒雷霆一击,座下骑兽却是悲鸣一声,一翼为驰来剑气洞穿,鲜血横飙坠落于地,显是无法再度振翅。

无寐侯一踏骑兽身躯于半空中止住坠势,眼见一道蓝影如流星飞驰由远及近,转眼即至百步之距,夜安城主冷哼一声,手中长刀乍现,脸上所覆鬼面冷意森森,断魂之招已然蓄势在手。

忽见一道白影从下窜出,生生截住蓝影来势,瞬息之间兵刃相击锐响连绵不绝,剑气横扫四周,余者不能近。

这交战双方,正是陆南亭与张凯枫。

陆南亭先前发过一发九玄天元,真气自是不如张凯枫充沛,百余招后剑势渐被压制,眼见张凯枫挡于前寸步不让,陆南亭怒喝一声:让开!

张凯枫咬牙,横剑挡回三阳真火热浪,低声道:师兄,你冷静些!

陆南亭满面寒霜,切齿怒道:张!凯!枫!手中剑势越发凌厉,竟似不再容情,周身剑意也为之一冷。

张凯枫惊觉周遭剑气忽如三九寒天,冰洌彻骨,尽是肃杀之意,心知陆南亭不欲再保留,欲倾力一击强行通过。当下也只能猛提真元,驭使绝招全力相拼。

这时间江惜月已认出二人,心下还未来得及欢喜于二人当年皆未身死,便为两人恶斗焦灼于心。眼见两人竟似欲以生死之招相搏,情急之下冲无寐侯喊道:让他们停手!我告诉你想要的!

夜安城主脸上笑意若有还无,左手一翻,掌中凭空出现一方盘状事物,无寐侯口中轻吐魔言,方盘上光芒大作,陆南亭顿时只觉脑内如巨钟轰鸣,一片空白,周身所凝剑气登时尽数散归于无。

眼见陆南亭突兀停招,张凯枫已是不及变招,手中长剑去势难止,一剑没入陆南亭胸口。

江惜月一声惊呼,陆南亭真气尽散,脚下身自在所化长剑也随之消弥无踪。待他意识重拾,已是从空坠落,单膝跪地,四肢百骸犹如灌铅,五脏六腑似遭火焚,奇经八脉皆剧痛无比,全靠长剑拄地支撑才未软倒于地,更别提脖颈边已是夜安亲随持刀兵纵横交错,倘若再有异动便可立时身首异处。

张凯枫御剑落地,面色冷厉如冰,上前疾点陆南亭胸前穴位,伤口血流渐止,他虽驭出绝招,只为自保非为杀人,当胸一剑未及要害。然陆南亭命魂为元命盘所缚,遭无寐侯操控强行散去真气已是自伤,又毫无防备下被张凯枫剑气尽数加诸于身,内腑受创颇重,当下在元命盘强控下一动也不能动,嘴角却已不住溢出血来。

张凯枫强自抑下眼中戾气,转身向无寐侯行礼后道:无寐侯大人,不如将此凡人女子交与末将,必能将她所知一一审出,回禀大人。

夜安城主居高临下,面色莫测,似笑非笑:张凯枫,本侯观你三人之间颇有些渊源,若是想趁机搭救,本侯劝你最好去打别的主意。

张凯枫面色如常,垂眼恭敬道:大人多虑了,陆南亭为我治下,为一介凡人忤逆至此,已是我御下无方。这二人曾为旧识,属下自有主意拿捏此点迫其开口。此乃属下将功赎罪之机,还恳请大人允准。

无寐侯指掌翻覆,元命盘瞬息消失无踪,冷笑道:张凯枫,本侯原以为你是个聪明人,而今看来,也是蠢材一个。便是你愿意抛舍自家性命救得他二人出去,也需别忘了陆南亭元命盘还在本侯手中。本侯让他活,就算他只剩行尸走肉,也得给我撑住。本侯让他死,便是生死簿上时辰未到,也会登时魄散魂飞,绝不会多活出片刻钟来。

张凯枫神情一凛,飞快扫过陆南亭,后者伤势沉重,衣襟已为血所浸透,魔言之力侵魂据魄,虽是身不得动,口不能言,却被强提起意识中一丝清明,便是连清醒晕厥也尽不由己。张凯枫蹙眉转眼,正撞上江惜月从陆南亭处收回忧虑目光,二人微微一怔,俱从对方眼中看出决绝之意,所思所虑,顷刻间了然于心。

无寐侯大步走至江惜月旁,挥手撤去魔气囚笼,一把提起女子脖颈,言语冷漠至极:凡人,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交代你来此目的为何。错过这次,留不得全尸的可就非止你一人。

江惜月挣扎不得,咬牙轻蔑道:既然你想知道,告诉你也无妨。

无寐侯冷笑松手:既识抬举,便赏你全尸。

江惜月咳喘两声,开口道:我等弈剑门人到此,所为之事不过一件。那便是……些微一顿,目光遽然转利,厉声喝道:来取尔等性命!话音未落,手中剑诀已成,无寐侯身后骤然凝出持剑之影,剑意携风雷之势直奔魔侯后心而去。

大人小心!张凯枫疾奔而至,挥剑荡开剑影一击,无寐侯九幽至尊,遇此刺杀处变不惊,稍觉不对已一掌击出,正中江惜月胸口,将其击飞出去,张凯枫腾挪身形,天逸云舒刺出,一剑直中江惜月要害。

 张凯枫扶住江惜月软倒身形,江惜月掌剑之下已是弥留,气息微弱呼唤他:凯枫……

 张凯枫低语,抱歉,江师姐,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。

 江惜月费力转过头去,视野已经模糊,轻唤一声南亭,泪落黄尘,就此香消玉殒。 

 张凯枫轻放下师姐遗体,抱拳向无寐侯道:大人无恙否?

无寐侯冷然道:本侯那一掌并非致命,你倒是一剑补得及时。

张凯枫不卑不亢:末将心系大人安危,一时出手过重,还请无寐侯大人明察。

无寐侯冷哼一声,道:罢了,也算你反应及时。若非如此,本侯怕是也要为这凡人女子所伤。

扫视一眼虚弱至极仍为魔兵所制的陆南亭,无寐侯心念微动收回魔言之力,陆南亭束缚尽去,登时失去意识软顿在地。无寐侯拂袖而去,余下话音中皆是锋锐冷意:此回犯上就此揭过。若有下回,魂魄无生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