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t88

(张陆)无题4

加个cp向避免不喜的小伙伴们误伤- = 

4.幽明


陆南亭意识在黑暗中浮沉,断续有华光碎梦,尽是剑阁故人,言笑晏晏。情仇恩怨,往昔云烟。倏然云惊雾散,无寐侯鬼面狰狞,独立于无边黑暗间,一手执元命盘,语声冷酷,如钟音隆隆,回荡耳畔不止:寄命于盘,化身为魔,此乃吾赐予汝等蝼蚁凡人之无上殊荣。献上汝之命魂,认清谁才是尔等之主宰。

陆南亭惊觉命魂为元命盘所牵引,竟离体朝其而去,元命盘发出不详蓝光,命魂随即为之所缚。幽明交替,光影如刀,命魂煎熬不休,随持盘之人心意而动,犹如提线傀儡,动静皆不由己。

无寐侯冷笑渐远,又有庞然巨妖不知何时盘踞暗中,目似赤红煤炭,狺狺低吼,听来竟似怪笑桀桀:孱弱凡人,挣扎何用!尔等命躯神魂,不过皆为我族口腹之食!巨妖森森巨口中不住滴下血来,陆南亭顺其向下看去,不禁心胆俱裂,巨妖爪下所按之人形血肉模糊,利爪缝隙间犹可见血染白衣。

凯枫!陆南亭神魂俱碎,妄念方起,却见白发青年持剑站于前,眉目精致,神情漠然,双唇开合道:陆南亭,身为剑阁首徒,无力保护师弟,却屈膝于妖魔,你有何面目重回剑阁,有何面目再见师傅?

陆南亭只觉浑身如遭铅封,欲张嘴唤他却是唇上如坠千斤,张凯枫甩去剑上血珠,轻蔑一笑:又有何面目再见故人?

陆南亭意识浑噩,眼见江惜月不知何时茕立于前,却是意识尽数空白,种种情绪如沉心海之深处,水面上只余一片空茫虚无。

十数年不复相见,故人音容已渺。今日再见,竟成永诀。陆南亭怔怔看去,江惜月面容如笼薄雾,却是眉目含悲,嘴边溢出一丝微笑,轻唤道:南亭…… 

陆南亭忽地心中大恸,七情破出心海,命魂震荡不已,痛彻心扉。黑暗顿时褪去,化作一片混沌未开,六识蒙蔽,阴阳不分。难辨此身犹在尘世还是幻梦,无有上下四方,无有往昔将来。不知过得多久,才阴阳骤明,五感渐复,陆南亭睁眼许久,才忆起自己为何,身在何方,前尘历历,纷沓而来。

张凯枫守在一旁,目色憔悴,眼见陆南亭苏醒,却是神色茫然已极。他轻唤数回,陆南亭才微不可及应了一声。

陆南亭既醒来,张凯枫心中方稍稍安定。先前他葬了江惜月后便急急着医师诊视于师兄,医师敷了外伤开了内伤的方子,言道元命盘强控有伤人魂,这却是药石罔医,但看个人造化为何。张凯枫忧心如焚守了七日,终见他师兄醒了过来。

陆南亭服了汤药,不多时又昏睡过去。张凯枫去江惜月坟上悄自奠祭一回,放心不下师兄,又回去榻边守着。

如此又过了三天,陆南亭才真正清醒过来,此番他生魂命躯皆受重创,虚弱至极,说不得需将养数月。甫一清醒,便强撑着去了江惜月坟茔处。张凯枫扶他前去,已是夜半,荒野寂寂无人,唯有长风掠过天地。二人于墓前无言伫立许久,冷月孤碑,长草凄凄。江惜月殁后,便埋骨于这敌境方寸之地,他年寒雨敲冷冢,谁忆荒丘葬红颜。北溟隔大荒何计万里,便是幽魂愿赴这万水千山,亦难再见故土之遥。

髫龄相交,少年互慕,中道分离,生死两隔,相交二十载,思及畴昔情谊,陆南亭心郁神伤,冷夜寒凉之下,止不住低咳起来。凯枫虽是立于旁哀思于心,却时时注意身边动静,见状强拉了人回去,灌了药按在榻上。

陆南亭着了些寒,未脱悲恸心绪,一时不肯睡去,直直看向师弟,低低语道:凯枫,抱歉。

陆南亭自醒后几乎未曾张口言语,张凯枫知其昏去前亲见自己杀死江惜月,心下存了几分惴惴。不妨陆南亭突出此言,张凯枫闻言一愣,随即心中一痛, 握住陆南亭的手,道:师兄何须自责?有所为有所不为,本为我辈风骨,师兄之剑,皆为本心,未曾相负于我,更是不负江师姐。

陆南亭轻声道:若非惜月舍身,此番更累及你之性命,为兄实是有愧师兄之称。凯枫,是师兄欠你。

张凯枫低叹:昔年我落入敌手,师兄也是如此不顾生死相救于我。 若非师兄数回舍命以搏,凯枫早已化作这世间烟尘。寄命于此,便是此身尽数回报师兄,也理所应当。可恨那日我救不了江师姐,实在是无颜面对师兄。

陆南亭声音虚弱,却直视张凯枫,话音如掷地金石:数番相护,非为图报,我只愿师弟寄情江海,逍遥此生,无奈命途颠簸至此。你二人之情谊,陆南亭此生难偿。

言毕又咳几声,张凯枫将他手臂塞回被中,道:你我之间,无需如此。师兄快些休息。

陆南亭体力已是不支,低声道:凯枫也去休息吧,我无大碍。

张凯枫帮他仔细掖了被角,嘴里道:师兄睡了我再去。

过得半晌见陆南亭撑不住闭目合眼,呼吸渐缓,已入沉眠,便起身悄无声息退了出去。出了屋外,已是四更将至,张凯枫看了圈四下无人,走至屋后僻静角落,从怀中掏出一枚竹叶来,那竹叶青翠纤薄,丝毫不似北溟之物。

张凯枫集中神念汇于竹叶之上,片刻面前丝丝黑气聚集,凝成一缕黑影。

那黑影虽无口舌,却是在脑海中直接响起话音:张凯枫,唤吾何事?

张凯枫面沉如水,开口道:你可有解开元命盘束缚,让命魂重归躯体,复归为人之法?

黑影风中摇曳不止,脑海中话音似是无情又似是冷嘲:自是有法,若你魔功强出施缚魂之术者,自可据元命盘为己有后令其臣服,然后去其束缚,归其命魂。至于由魔化人,不异剜骨换血,能否成功,便看解控者修为,与那欲变回之人心志坚否了。

张凯枫蹙眉,无寐侯位列九幽,征战千年,睥睨四海,能与其比肩者可谓寥寥。解魂归命,化归人身,自非一日之功。

黑影知他所虑,嗤笑道:此法最简单不过,你大可拜于我门下,待你登临顶峰,斩去心魔,破除天道之劫,得悟无上剑道,届时区区一介无极魔所施之术,也值得挂怀于心?

张凯枫无语片刻,此话听来狂妄至极,倒也为他指出一条明路。魔族素以力量强横者为尊,能在北溟立足者,无不是战功赫赫,武力卓绝之辈。若自己欲在此闯出天地,势必有所舍弃,足踏万骨成灰,成就一场功业。

只是若踏此修罗道,当与正道背离,不仅与大荒万民水火难再容,与陆南亭相处近二十年的朝夕情谊,更是化为烟云。

虑及此,张凯枫少见的犹疑不定。那黑影见状,冷冷话音传来:你且记住我今日话语,人魔相异,终究殊途。也罢,既然你尚未决意,便尽可随心而行,且观后事。说罢黑影化雾消散,唯余片缕浊气缭绕,草木触之即枯,片刻消弭无踪。

张凯枫收了竹叶,心下烦闷不已。又进屋去察看一回,见师兄沉睡无甚异状,才径自回房休息。


(撸了个大纲发现长路漫漫……照这样话痨下去不知何时才能瞎掰完,泪目,明明打算片段灭文为什么会这样ORZ)

评论(9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