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t88

无题1,2

名字还没想ORZ  所有的bug请无视这只是个画风清奇各种篡改剧情的脑洞而已……一切的前提都是陆南亭当年和凯枫一起落到北溟,于是就不关羯啥事了……

 

 

 

1.困兽

 

忽闻门扉一声轻响,陆南亭半扶墙趔趄而入,面色苍白如纸,脚下虚浮不稳。张凯枫立时上前扶住他师兄,陆南亭微僵一瞬,轻声道,师兄无事。

张凯枫扶陆南亭去床上躺下,黑发青年显是倦怠已极,双目半阖,眸中早已不复往昔意气神采。张凯枫心中痛极,他虽年少,却也知今日所见丝毫也不可让陆师兄知道,但眼见陆南亭为护他遭受如此凌辱,心下一时恨极,恨不能杀无寐侯于后快,又一时悲极,悲自己无力相护反拖累师兄至此。这些年来在北溟不啻苟且偷生,幸有师兄相伴爱他护他,却也觉得人生知足。如今方知天意嘲人,想必这些年来他现世满足,对陆南亭而言却无异身在无间地狱。

眼见陆南亭鬓边竟是几缕青丝染霜,张凯枫心中大恸,几乎哽咽出声,忙转脸强自按捺了下去。忽听陆南亭出声唤他,急急转头道:师兄,我在。

陆南亭双目向天,眼中似空茫,半晌方低声问道:日后回了大荒,凯枫想去什么地方?

张凯枫强压下眼中涩意,轻握住陆南亭的手,低声笑道:凯枫自然是要呆在师兄身边,师兄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

陆南亭转目看他,半晌才扯出一个虚弱微笑,轻声道:凯枫以后一定会成为逍遥江湖的大侠……其后似是气力不济,话音渐低,悄不可闻。

我只和师兄在一起。张凯枫闻言难过,抓紧陆南亭的手,郑重其事道,我只要和师兄在一起。

看着眼前俊美的少年,倾注自己全部心魂的孩子,陆南亭用尽全力伸手抚上他的头顶,微弱笑道,好,和凯枫在一起。

 

 

2.凡花

 

师兄!张凯枫兴冲冲地冲入营帐内,陆南亭正在擦拭长剑,闻声转头看去,被冲过来的青年抱了个满怀。

有没有受伤?陆南亭放下兵刃,拍了拍张凯枫头顶,关切问道,如今这孩子长得都与他齐平,个子还有向上窜的势头,陆南亭心底甚是宽慰。

我无事,青年执起陆南亭的手笑道,这回出去,正是人间金风骤起时,师兄猜我寻到何物?

凯枫另眼相待,想来不是凡品。陆南亭不忍拂了他兴,嘴里应到。

张凯枫眉眼俱是笑意,伸手从怀中掏出一朵花来,放与他师兄手中。

陆南亭怔住,北溟苦寒,四季不显,少见草木,遑论木芙蓉。自他流落北溟,已数十年不曾得见凡花之明艳,触目唯白草伶仃而已。此朵木芙蓉想是凯枫怕其凋败,故化用六合寒水诀将之冰冻。此番真气运用熟稔,寒气掌控极佳,几不可见一层薄薄冰面下,花开尤盛,极尽妍丽。

见陆南亭说不出话来,神情似喜还悲,张凯枫心下也跟着悲喜起落,半晌才握紧陆南亭双手,郑重道:师兄且再忍耐几年,我一定带师兄重回大荒,遍览这人间山河美景。

陆南亭略一点头,忽见张凯枫衣领下几点暗红血迹,与软甲所饰暗纹相近极易忽略,不禁顿了顿,皱眉道:真没受伤?

并无,师兄信不过我的身手?张凯枫见陆南亭面沉如水,暗道不好,顺着目光略略向下一扫,便知缘故,心下懊恼,他平时从军中回来后都会仔细洗去血腥,换过衣饰才去找师兄,今日却是在外偶遇陆南亭所钟之花盛放,一时情急忘形了。

魔族血非赤色,凯枫又未受伤,这便只能是凡人之血沾染。从张凯枫得资格入妖魔军中起,陆南亭便告诫师弟要时时持正本心,万不可与妖魔同路,如今也不知青年还记得几分。

张凯枫叹道:我并未有动手打算,对方舍命相搏,我亦只能应战。

陆南亭轻声叹息,刀剑无眼,战场血光拼杀,怎许迟疑留情。过得许久方道,罢了,想必你心中应有分寸。我以前曾与你说,既已得允许可随军出入北溟大荒之间,尽可趁隙脱离,回到剑阁归于常人,不必再身囿此困兽之地。如今你随军日久,若得脱身良机,切不可错过。

张凯枫闻言蹙眉,师兄还滞于此,却叫我如何孤身逃走?

陆南亭道:我自会寻脱身之法,一人逃离总比两人来的容易些。

张凯枫握住陆南亭的手一紧,沉声道:师兄元命盘还在那无寐侯手中,一举一动皆俯仰由人,却不知容易在哪?

陆南亭登时一默,师兄弟二人方困于北溟时,张凯枫身世便引得不少魔类觊觎,数番生死险地,为护师弟性命,陆南亭无奈奉上元命盘,臣服夜安城主。此事从来瞒着凯枫,也不知他从何知晓。

见陆南亭神色数变,张凯枫柔声说道:师兄不必介怀此事,若非护佑于我,师兄又岂会落此困厄,为无寐侯所制。待我拿回元命盘,师兄回到大荒便可复归弈剑弟子身份,悠游此生,此间种种滓秽,尽可视作云烟。

陆南亭苦笑一声,他二人一个名门正派首席弟子,一个人魔混血魔侯之后,妖魔又怎会没有防范之心。何况近年来张凯枫武功军略俱成,获准入北溟军中任职,崭露头角,立下不少功劳,夜安城主也收起轻视之心,渐生忌惮之意。每有征战之事,命张凯枫随军听令,留陆南亭城中值守,无非让他二人互相牵制罢了。况二人孤身困于妖魔中内外无援,想要夺回元命盘,谈何容易。

张凯枫知他忧虑,正欲再言,忽蹙眉凝目,转首倾听营帐外动静,外头隐隐传来魔兵奔走呼号之声,细听之下,竟是在喊叫有外敌入侵云云。

张凯枫道,我出去看看,师兄你不要乱走。说罢掀帘而出。

陆南亭收起冰封木芙蓉,眉头紧簇,对魔族来说外敌不外乎八大门派弟子与王朝军队,无寐侯此时坐镇军中,想必来人竟不知自己已是一脚踏入了死地。

犹豫一瞬,陆南亭抄起桌上长剑,也出了营帐,无寐侯曾下令他不得踏出夜安城范围,是以他虽早有入军中资格,却素日困守城中,与质子无异,平时也顶多被允许如今日这般,到城外军营等候张凯枫征战归来罢了。

或有八大门派弟子遭逢死厄,陆南亭难以袖手,当下便携了兵刃,运起身法小心隐藏行踪,顺着一群魔兵赶往增援的方向去了。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1)